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毕业有话说 毕业我来说——哲学学院本科毕业生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6月,邱季端南向的道路两旁,形形色色的求职招聘海报让人眼花缭乱,又是一年毕业季。201565日晚8点,哲学学院学业辅导室和院学生会学习部在主楼A805联合举办了“毕业有话说——哲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多名2011级同学与他们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工作的经验。
 
首先,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罗松涛老师向受邀到场的大四学长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了学业、就业经验分享的重要性。在获邀的师兄师姐中,有已经得到国外大学offer的陶陶师兄和程时音师姐;有成功保研北大的刘霄临师姐、保研人大的孙越师姐;有继续在师大读研深造的郭可心师姐、韩瑀师兄和张静纯师姐;有经过辛勤奋斗以优异成绩考上研究生的武岫冰师姐和姜雯师姐;以及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林伊梅师姐和徐宁岳师姐,可以说都是学院的骄傲。
交流活动中,师兄师姐们诚恳地分享了他们追逐目标的经历。首先,成功留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的陶陶同学和拿到伦敦大学学院offer的程时音同学着重强调了在申请国外大学过程中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的重要性,一篇有亮点俘获国外教授的心的个人陈述是能否成功获得offer的关键因素。同时,他们也强调了英语考试成绩的重要性,出国党们一定早做准备。紧接着,成功保研的师兄师姐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其中,他们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大学期间本专业成绩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也提醒大家随时关注保研信息,切莫由于疏忽错失机会。在这之后,考研的两位同学详细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在交流中,武岫冰同学指出艰苦地备考与最后的成绩成正比,所以 坚持在考研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她更是细心地整理了考研备战时间表,以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参考。最后,已经找到工作的林伊梅同学和徐宁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求职经历 ,为打算早日踏入社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聚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临近10点,活动在各位师兄师姐们意犹未尽的分享之中逐渐走向尾声。
 
在交流会落下帷幕之际,祝愿所有大四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同时希望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同学们早日确立自己的方向,自信满满,奋勇向前,祝愿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哲学新闻工作室 朱邹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