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研究生会】研究生辩论赛“流浪狗是否应该被捕杀”我院惜败
20151023号晚8,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在教四110圆满落下帷幕。正方哲学学院辩论队代表对抗反方汉语文化学院辩论队代表,辩论双方就“流浪狗是否应该被捕杀”为论题展开辩论。
主持人宣读大赛宗旨和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此次大赛的主席和评委,主席郑重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选手围绕辩题先后陈词他们各自的观点。我正方一辩代表开篇理论,主题鲜明,从流浪狗的定义、捕杀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了精彩论述。随后的二三辩的攻辩环节中,各位代表陈词慷慨激昂,现场观众不禁连连拍手叫好。现场代表剑拔弩张而又不失风范,摩拳擦掌而又成竹在胸,准备大显一番身手。接下来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各自提出数据资料支持,完善论点,寻找对方辩论当中的弱点进行询问和反驳。辩论的各个环节进行完之后,评委代表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和评价,提出了对辩手们的期望,也鼓舞了辩手们的士气。
       但遗憾的是,我院代表惜败对手,但四位辩论新秀所表现出来的镇定和从容深深折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最后,谨用两联总结本次活动:
        狗狗是朋友,捕杀是归宿,向死以生,最严肃哲学问题在流浪;
        吵吵更健康,辩论更益智,自反而缩,至霸气团队组合看哲思。
哲学学院新闻工作室 杨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