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社团】伦理美学学社举办“为什么动物保护和素食主义事关伦理”讲座

  2013年12月4日晚8点,清华大学哲学与伦理学副教授蒋劲松老师受北京师范大学伦理美学学社的邀请,做客师大,为同学们开展了名为“为什么动物保护与素食主义事关伦理”的讲座。前来参加讲座的听众受众面广泛,包括广大师生和校外人士。

  蒋老师从多个角度论证了动物保护与素食主义的必要性,在伦理学方面通过对道德客体并不局限于道德主体观点的论述,与之同历史上的女权主义和黑人运动进行类比,以及人类对动物伦理上的道德不敏感,阐明了动物保护和素食主义的价值正当性。

  在有限的时间里,蒋老师仍然为同学们的提问留出了足够的时间,提问中蒋老师也就素食主义对健康是否有影响进行了澄清,以及对生命科学实验中的动物伦理问题和如何实践素食主义的问题的可操作性进行了具体而详细的建议,鼓励大家的思考并实践。

  讲座后,一些同学们意犹未尽,留了下来与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讲座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哲社新闻工作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