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社团】社工学社携手新公民计划“玩转城市”之探寻北师——记新源学校学生城市探访活动

  2013年12月10日,由校内社团社工学社和校外NGO组织新公民计划携手筹办的“新公民计划之玩转城市”项目于北京师范大学拉开了第三次城市探访行动帷幕。此次探访活动的主要地点是北京师范大学,参与探访活动的主体是昌平区新源学校40名小学生。

  早在上午9:30分参加该活动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在樊范社长和新公民计划社工部项目官员赵成伟的组织下于京师广场的木铎下集合。

  上午9:40分,来自新源打工子弟学校的40余名小朋友走下大巴车,兴奋地步入师大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参观,学习和探访活动。在社工学社十余名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分组独立完成了向“圆通老曹”“红薯大妈”“教九大叔”“北门保安叔叔”等师大名人问好,品尝师大美食,游览师大美景,体验师大学习氛围等任务。下午13:40分,众志愿者和新源学校的小朋友们步行来到我校附近中影影院观看了美国著名3D动画片《森林战士》。下午4:30分,小朋友们怀着不舍的心情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踏上返程的大巴。

  随着城市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儿童随着自己的父母来到城市,但因为孩子的父母忙于生计和生活环境的限制,无暇带领他们走进和了解城市,所以这些流动而且缺乏对城市资源系统的了解和利用。针对以上问题新公民计划开展“玩转城市”项目,希望通过城市探访活动增加流动儿童对城市资源的了解和有效利用,掌握城市生活技能,增强城市生活使用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增强了团结合作意识,人际交往的能力和纪律意识。同时新源学校的小朋友们也在心中埋下了大学的种子。而志愿者们也加强了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热爱。社工学社希望以后能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了解社工,热爱社工,实现助人自助的社工愿景!

  哲社新闻工作室  牛宇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