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我院在129合唱比赛中斩获佳绩

  12月8日晚七点,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时代先声,青春之歌--纪念12.9运动78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院同学在本次比赛中齐心合力、共创辉煌,取得了二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从10月31日一直到12月7日,所有合唱队员刻苦训练一个多月、克服了许多困难,终于在八号这一天站上了学活的舞台。

  比赛前,所有参赛同学都抱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随着大部队候场;师姐们一遍又一遍的给我们补妆,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们,不要紧张,稳住;师兄们则为我们买水、看衣服,默默地支持者我们。七点之后的北京已经很冷了,同学们穿着厚厚的大衣也依然感觉到寒风瑟瑟,但再冷的天气也冻结不了同学们想要为学院争光的一颗火热的心!同学们在队伍里默默地告诉彼此:加油,这一个多月来的辛苦训练到了最后关头,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我们是最棒的!

  依照出场顺序,我院是第12个站上学活舞台的。指导老师史航师姐、辛苦组织的尚师姐、楚师兄以及文艺部的师兄师姐们站在入场的地方一个个拍过我们的肩膀,万语千言化作两个字:加油,加油,加油!台下哲社同学大声呐喊着我们的口号:哲社哲社,光芒四射,为合唱队员们加油助威;合唱队员们满怀激动的心情、随着响亮的口号声,肩负希望、井然有序,踏上了合唱的大舞台。

  比赛开始,学院宣传片中慷慨激昂的旋律在舞台前方响起,在我们心中响起。伴随着钢伴陶陶师兄手中流动的动听旋律、杨晓羽同学铿锵有力的指挥,同学们唱起来了:赞美、高潮、赞美、高潮,一字一句,一段一段,一个月来积蓄的力量喷薄而出,三个声部的默契配合,同学们将这首《长江之歌》唱出了长江的气势、激荡的情怀,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最后,我院荣获二等奖第一名,继上一年的二等奖第二名之后再创新高、又一次刷新的我院记录。台下观看节目的我院同学难掩激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欢呼着“哲社哲社,光芒四射”的口号,呐喊、泪水、拥抱、跳跃,同学们品尝着收获的喜悦,感动与自豪萦绕在我们心中、久久不散。

  这次比赛,是学院领导、老师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所有同学不懈训练、认真执着的最好见证。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同学们守望相助、不离不弃,不仅收获了荣誉,更收获了友谊和团结。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发扬团结努力、拼搏不息的精神,拧成一股绳,为我院争得更多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4年的12·9比赛,且看哲社学子再创佳绩、独领风骚!                                                  

  哲社新闻工作室 马卉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