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社团】NGO之窗协会成功举办“善功夫”启动仪式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善功夫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NGO之窗协会协同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南方周末精英杂志共同举办,旨在宣传“免费午餐”系列公益活动及传播新型公益理念。

  本次活动分为上午外场调查和下午内场演讲两个部分,并诚邀公益人邓飞和刘新宇参与,取得了巨大的反响。本日上午,在邱季端南门,真功夫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同参与了善功夫启动仪式街头调研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两队代表高调慈善与低调慈善以投票的形式征集街边同学对公益的态度,并为同学讲解各自秉承的态度。其中高调慈善组认为高调慈善更好促进慈善事业的倡导与鼓励,扩大其影响力,使得慈善事业更加透明,也促进了慈善体系的完善,并且可以转变社会对高调慈善的狭义理解。而低调慈善组则认为慈善是在慈悲心理的驱动下的一种不附加要求的善举,它有利于社会倡导施恩不图回报的美好品德,同时在低调组看来高调慈善可能会造成虚假或者伤害被捐助者群体,造成不良影响。活动期间,公益人邓飞和刘新宇在一旁与志愿者讨论做公益的态度并就其专业公益理念给予指点,活动气氛十分高涨,北师大的同学纷纷发表自己对公益的态度,并表示会继续关注我们的活动。

  本日下午,善功夫启动仪式内场宣讲活动在北师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先生、“上学路上”发起人刘新宇先生以及北师大诸位教授与社会各界NGO组织纷纷到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开始,由残疾艺术家献上精彩器乐演出。

  随后,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为活动致辞,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北师大校队辩论、公益沙龙、启动仪式等几部分构成。辩论赛上,正反两方就公益活动应高调作为还是低调行之展开辩论,辩论中,邓飞先生加入高调方阵,刘新宇先生加入低调方阵。双方紧紧围绕公益态度问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辩论赛。公益沙龙阶段,各位公益人士纷纷发表个人的公益理念,并就有关问题展开讨论,现场一片活跃。活动最后的启动仪式,与会人士一齐将红酒注入容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善功夫,继续关注公益事业。

  公益的实质是以小我的付出解决大我的问题,而不是以我的付出解决我的问题。我们都是一树之果,都是不同的叶子,但都向往阳光雨露;公益是种子,会发芽,会长大,所以,有功夫,大家一起做公益。无论高调低调,只要能提高社会的参与度,都是好的方式。NGO之窗协会对本活动的支持得到了主办方的赞誉,希望NGO能继续以其专业化的态度和热情积极参与公益其中。

  哲社新闻工作室 宋逸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