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社团】社工学社参加首届“爱——无障碍”主题体验饥饿活动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北京师范大学社工学社协同校内师生受邀前往北京大学参加第一届“体验饥饿——牵手残疾儿童和残疾家庭子女”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直属机关团委,青联,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联合举办。

  本场活动的主场地设在北京大学,活动以体验饥饿、体验残疾人生活、访谈互动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等形式开展。在日间活动中,社工学社协同各受邀参与活动的高校学生们化身为“饥饿先锋”,带领他们的同龄人,宣誓在12小时内禁食,全心参与体验饥饿活动,向残疾儿童及残疾家庭子女伸出援手,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体验饥饿之感同身受,体验科技之助人,体验拥有之感恩,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证书,颁发饥饿先锋证书。活动中穿插着残疾艺术者表演,增添了活动的感人氛围。同时,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残疾人艺术家黄阳光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为大家讲述了残疾人的心理世界。

  活动在愉快的节奏下告一段落,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与残疾人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并表示会继续关注该活动。

  据了解,我国现有残疾人8500多万,0-14岁残疾儿童约有400万人,其中80%生活在农村地区。为了关注残疾儿童的需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集善残疾儿童助养—体验饥饿”活动,此次体验饥饿活动有北京大学、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内的9家企业、机构及高校报名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支持人数7580人次,累计捐款50多万元。社工学社作为以“帮扶弱势群体,实现助人自助”为愿景的公益类社团,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哲社新闻工作室 宋逸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