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生活指导室】2010级师兄师姐实习经验分享会

  2013年12月15日晚8点,在生活指导室开展了2010级师兄师姐实习经验分享会,会上特别邀请到2010级社工专业翟晋师兄和2010级哲学专业田力鹏师姐,跟师弟师妹一起分享了实习经历以及相关经验,为师弟师妹以后的实习工作提供了借鉴。

  在分享经验过程中,首先田力鹏师姐与我们分享了哲学专业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不同的实习中所要注意的事项,而且还讲述了一些在面试环节中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在实习过程中的人际交往问题。接着是翟晋师兄分享了社工专业在儿慈会的一些实习经历,以及在实习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并解答了师弟师妹对于实习的一些困惑。

  在与师弟师妹的交谈中,师兄师姐以亲切平和的姿态传授了很多经验,并且通过自己实习的亲身经历对于大三的师弟师妹提出了“多读书”的殷切希望和建议,他们提到,只有多读书,才能够在以后的实习和工作中有更深厚的基础,而且在学习过程过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样才能够应对实习以及工作中的一切难题。同时还提到在与人相处时,要与人为善,以及在实习工作中应该如何处理同事关系以及与上级的关系,为师弟师妹提供很多可供借鉴的经验。

  通过这次师兄师姐的实习经验分享,师弟师妹都从中受益匪浅,解除了关于实习工作的相关困惑并积累了相关的经验,该活动够对同学们以后的实习工作都有一定的帮助。

  哲社新闻工作室尹晓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