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哲学学院党委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一)

  2021521日—23日,哲学学院师生赴江西井冈山革命圣地展开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师生一行25人参加。521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和南井冈干部学院的安排下举行了开班仪式,并邀请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师刘付春进行了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教学。

  

    开班仪式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奋进的歌声响彻会议室,为接下来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会议第二项,由南井冈干部学院副院长兼培训中心主任汪四海致欢迎词。汪四海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为大家深入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他指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摇篮,老一辈革命家正是在此开辟了武装根据地,具有深厚的红色传统和政治意义。在当代,作为全国爱国主义十佳培训基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也发挥着“红色育人”的新功能,通过现场教学、沉浸式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会议第三项,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作开班动员讲话。李红首先感谢了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为本次活动所作的精心准备,其次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在总书记的指示和倡导下,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在本次活动中深刻体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乐观积极的革命态度,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

会议第四项,授班旗。由学员代表王馨和姜玉郎同志接过班旗,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接下来,井冈山干部学院刘付春进行了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教学,他以列宁同志“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为开篇,梳理了党的历届领导人的重要发言,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为大家展开了一幅生动的党史画卷。

通过下午的开班仪式和专题教学,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井冈山革命圣地的独特精神内涵,对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也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