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二级党校举办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理论讲座

20215121800点,哲学学院二级党校于教二101举办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理论讲座。本次讲座由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为哲学学院、系统科学学院与汉语文化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学党史,担使命”的党课。哲学学院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参与培训,讲座由哲学学院党委秘书董乐主持。

首先,李红就党中央对在全党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总体介绍,并且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学习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李红表示:尽管对党史学习的要求是2021年明确提出的,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重要讲话中表达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此外,李红还指出了学党史同专业学习相结合的可能性与必要性,让每位同学在思想与行动上都有了明确的学习方向与学习动力。

接下来,李红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阐发了我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方法向同学们阐明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李红指出:党史学习是我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课不仅要修,更要修好。回顾历史,从中汲取发展经验,立足当下,由此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我党的百年历史,是浴血奋战的成长史,是自强不息的发展史,中国之所以历经兴衰而依旧辉煌,正是由于将革命历史视为最好的营养剂,为我党我国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

同时,李红结合当下疫情新闻、我国脱贫攻坚顺利收官以及我院黄文秀院友的先进事迹等时事为例,勉励同学们认真体悟党史学习的真正精神。她说:“体悟思想不是为了空谈,而是为了办实事。”李红为同学们顺利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提出了建议,她主张要真正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融入同学们的学习与工作中,只有我们青年在思想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我党和国家的事业才会更好。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中落下帷幕,希望各位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体悟思想的真谛,延续我党百年精神,由此实现自我成长与自我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