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活动丨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团校共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加深我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征程的认识,夯实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哲学学院本硕博党支部和团校于2021年5月8日上午9:00-11:00共同组织成员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伴随着真实的历史印记,同学们用心体会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的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通过一件件文物和史料,完整凝炼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所采用的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方式,更增强了学生们对历史事件的感受力。

各支部及团校成员严肃认真地观看了系列文物史料,纷纷表示从展览中学到的党史知识对以往的理论学习是一次全面综合的补充和丰富。大家更为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实践力量,感悟到红色政权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同时,大家充分认识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和实践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民心所向是我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建党以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经历的伟大征程、获得的伟大历史经验,均是在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基础之上得到的。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需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件件具体而真实的器物陈列在眼前,讲述着我党所走过的每一条道路。经常追忆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更有助于我们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