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哲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6月30日上午10时,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主楼A802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围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展开讨论。哲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董立河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主持。

 

 

会议伊始,李红书记带领大家重读了从毛泽东开始的历任国家领导人对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论述,并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教育的目的与作用“以及”怎样进行党史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与深刻的分析。李红书记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正是要以史为鉴,提醒党员时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从而推进党和国家不断向前发展。同时,研究中共党史,要注意坚持以中国为中心、溯寻中国特点、解决中国问题。

 

 

紧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材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肯定了学习党史对于党的建设、党员自我实现等方面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结合荣获七一勋章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要实事求是、坚定信念,汲取信仰和精神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持之以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此基础上,李红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发展过程也是不断学习历史、总结历史的过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中所传承的艰苦奋斗、坚贞不屈的精神,在新时代正需要被应用到日常工作当中去。我们要有坚韧的毅力,在别人放弃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有更高的格局。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董立河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认为哲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推进,整体效果良好。

 

 

研讨会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大厅参观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