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韩震教授被评为2022年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员”

  3月24日上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会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教授韩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优秀研究员代表发言。

  

  韩震教授连续4年被评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员”。他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观察和研究新时代新思想,提升我们的理论思维,需要有一个宽广的视角,需要放到世界和我国发展大历史、大时代观中去看。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认识、感知中国和世界,特别是解决中国和当今人类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的重要指南,研究阐释好这一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是广大理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