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组织和个人在首都高校评比、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在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评选中获评“优秀基层团支部”;201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研究生王璇在第二届首都大学生诚信讲演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是以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为主体组建的团支部。团支部成立以来,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高度重视组织建设,经常性开展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团支部推优工作,不断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聚焦学生成长发展,举办各类活动,积极为支部团员的学习生活、思想成长服务。

        支部特色活动选列:

        2019年5月,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革命史展览参观活动;

        2020年3月,开展“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举办“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5月,与学院团委共建“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展览参观活动。

       在第二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璇以《播诚信种子 开幸福之花》为题参赛,并最终荣获一等奖,是北京师范大学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王璇同学坚守“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爱智 崇德 博学 笃行”的院训精神,在课堂认真学习,课外广猎知识,拓展创新思维,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真诚服务学生工作,用力学习,用心做事,用情待人,从小事开始,从点滴做起,严以律己,乐于奉献,展现了师大哲院学子的风采。她的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内排名第一,先后担任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团支部组织员、北京师范大学职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等职务,作为志愿者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工作,并参加校团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网络巡讲的首轮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哲学学院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创新培养模式,稳步提升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关怀、世界胸怀,勇于创新、付于实践的创新型复合型哲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