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联部为外国驻华使节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

  11月1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为外国驻华使节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包括近60位驻华大使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高级外交官出席。中联部部长刘建超,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震向外方作宣讲,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

 

 

  刘建超表示,中共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发展的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将助推世界现代化进程,拓展人类实现现代化的路径。中国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中国将坚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以建立新型政党关系助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尹艳林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中共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中国发展的规划,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韩震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中国共产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刘建超等还同外国驻华使节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全球化发展方向、应对气候变化和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关系等回答了使节们的提问。使节们感谢中联部组织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重要积极成果,表示十年来中国在消除贫困、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等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使节们表示,愿进一步加深对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积极推动本国政党同中国共产党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