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201971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玉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松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冯伟光,党委委员董春雨、王成兵、王葎出席会议,院长吴向东、副院长郭佳宏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军主持。

  吴玉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精神。吴玉军回忆了黄文秀同志在学院的学习历程,以及与她工作学习交往的具体事例。他认为,黄文秀同志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对民族和国家的担当,所有这些需要我们好好学习,认真践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院教师要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传播正确的价值观,给学生带去正能量。学院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学生加深对国情的认识,增强奉献国家、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学院要更加关心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助力校友发展。 

  冯伟光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全院师生十分震惊,我们为失去这样的优秀校友深感悲痛。冯伟光对黄文秀同志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回忆了黄文秀在校期间的表现,讲述了她的家庭情况。文秀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在校期间做过多份助管工作,曾任学院外事助教,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她参加了学校“启功教师奖”的寻访活动,受访对象大多为偏远地区老师,采访条件十分艰苦,但她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文秀家境贫寒,母亲身有残疾,父亲在她遇难前刚做过两次手术,但面对家庭困境,文秀依然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文秀家教家风淳朴,父母为人正直,父亲一直感恩党的好政策,鼓励女儿做一名干干净净的人民公仆。冯伟光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和践行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罗松涛介绍了学院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情况。得知文秀同志不幸遇难,学院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并在619日上午启动捐助工作。学院以“哲思青年”公众号为平台撰文对文秀同志进行悼念。21日学院派冯伟光副院长、文秀导师郝海燕老师与学校领导一起前往广西,参加了22号上午百色市举行的文秀追悼会。下午赶赴文秀老家慰问,当晚与广西北师大校友进行座谈,23号参加广西宣传部录制的“永远的初心·黄文秀—八桂楷模”。24日,学院党委组织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同学40多人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24日下午,学院毕业典礼上,毕业研究生代表付赵震同学号召全体毕业生向黄文秀同志学习。29日,学院组织同学前往中央电视台参加“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发布会录制,深入学习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扎根基层的使命担当。罗松涛认为,我们要深入理解和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师德提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王葎回忆了文秀学生时代留给自己的不服输、不低头、积极乐观的深刻印象。她认为,文秀是师大众多优秀学子的缩影,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我们要发现身边的榜样,学习和传承文秀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精神。

  

  

  董春雨认为,黄文秀同志以其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文秀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在教育教学中,我们要交给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要注重学生价值观的培养,道德品质的塑造。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成兵认为,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十分感动,可歌可泣。学院要加强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宣传,以此感染、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切身感受基层社会的真实状况,增进对国情的了解。

   

  

  郭佳宏表达了对黄文秀同志的钦佩之情,感动于黄文秀同志为百坭村扶贫工作的付出和奉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染下做出不愧于时代的选择。

   

  吴向东认为,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之所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打动无数人的心,是因为她对生活、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更因为她身上体现出的踏实肯干、务实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所具有的质朴善良、积极向上的可贵品质。黄文秀同志毕业后,主动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扎根农村,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贡献。

   

  黄文秀同志是普普通通的党员同志中的一员,但她又是极不平凡的一员。她坚守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脱贫工作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文秀同志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永远怀念她、崇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