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哲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6月24日下午两点半,哲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老师有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老师,党委书记吴玉军老师,副院长郭佳宏老师、冯伟光老师,院长助理田书峰老师,工会主席李红老师,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张曙光老师、所长兰久富老师、沈湘平老师、徐克飞老师,中国哲学研究所李景林老师、张奇伟老师、所长章伟文老师,科技哲学研究所所长刘孝廷老师,美学研究所所长刘成纪老师,逻辑学研究所陈龙老师,分团委书记樊亚澜老师以及学生事务助黄小芳老师。出席典礼的还有哲学系83级系友、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学长,毕业生家长代表戴泊夫同学的父亲戴如祥先生。学院2019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本次典礼。典礼由哲学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罗松涛老师主持。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观看毕业视频之后,吴向东院长致辞。他以理性、勤奋、友善这三个概念为主题,勉励大家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首先,理性是人的本质属性,理性精神是人之为人不可或缺的品质。作为哲学学院的学生,更要时时刻刻坚持理性,这样才可以在未来的道路上澄澈坚定,战胜一切困难。其次,吴院长勉励大家始终保持勤奋的状态。人不仅是理性存在物,还是劳动存在物,劳动是每个人的天职。不管未来在哪个领域,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有克服懈怠,对事业充满热情,才能有所收获。接着,吴院长希望大家对生活始终抱有友善之心,友善是温暖的光,驱散冷漠、孤独的迷雾,友善之人对世界充满爱意。他向毕业生们顺利学成表示祝贺,向家长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最后,吴老师深切缅怀了我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黄文秀同志,黄文秀同志生前担任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扶贫第一线上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吴老师指出,黄文秀同志是北师大人勇担使命,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代表,她用行动和生命阐释了理性、勤奋、友善这三个概念,是我们全体师生学习的楷模。

 

院长吴向东老师致辞

党委书记吴玉军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郭佳宏老师介绍学位授予情况,副院长冯伟光老师宣读优秀学位论文名单,院长助理田书峰老师宣读“崇学科研论文奖”获奖名单。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各研究所教师代表为相关奖项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83级系友彭红女士介绍了“哲八三”助学金的捐赠初衷,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增强科研能力,创造价值,不断追求真理,积极回馈他人和社会,肩负新时代的新使命。她宣读了2019年“哲八三”系友助学金获奖同学名单。“哲八三”助学金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2018年“哲八三”助学金获得者、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欣欣同学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发言。首先,她向83级的系友们表示了感谢,感谢系友们对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关怀。她分享了自己过去参加甘肃省白银市以及江西上饶县的社会实践后的感悟,两次教学实践使她坚定地明确了对教育的热爱,她表示自己将饮水思源,传承系友们的精神,投身于基础教育事业中,希望自己取得新的成就,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83级系友彭女士讲话

 

“哲八三”系友助学金获奖代表张欣欣发言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颁奖

 

优秀学士学位论文颁奖

 

哲八三系友助学金颁奖

教师代表刘孝廷老师向同学们做了毕业寄语,他怀着真挚热烈的情感,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祝福与祝愿。别离之际,他提出了几个需要思考的问题:求学之路上,我们究竟学到了什么?我们与历史上伟大哲学家的差距在哪?毕业后我们与学院的关系是什么?面对这些问题,刘老师做出了有启发性的回应:作为哲学学院的学生,我们是思想的战士,是和平的战士,我们应该用思想的力量,充分发挥哲学的“治疗”作用,实事求是,追求真理,不断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刘孝廷教授寄语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付赵震同学通过“知识”、“感恩”、“行动”和“担当”这几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与成长经历。他向老师、同学们所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倡议学院全体毕业生向因公殉职的黄文秀学长学习,以她为榜样,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建设。本科毕业生代表、2015级哲学专业梁楷之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师大求学四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梁楷之谈到,哲学的学习带给人一种包容、思辨的思维方式。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自己的内心满含不舍。在校生代表张欣然代表所有的在校生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师哥师姐们无私的帮助与引导,并表达了师弟师妹们对毕业生们最衷心的祝愿。戴如祥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深切地祝福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哲学学院以及学院老师们的感谢,祝愿即将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牢记校训精神,用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去追逐梦想、探索未来,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付赵震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张欣然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梁楷之发言

 

家长代表戴如祥先生发言

分团委书记樊亚澜老师为大家揭晓了毕业帆布包的最终投票结果。

 

樊亚澜老师

 

罗松涛老师

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毕业是一段学习旅程的终点,却也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2019届毕业生们将奔赴世界各地,或出国留学、或在国内深造、或走上工作岗位。毕业是挥手道别之际,也是大展宏图之始。

衷心祝愿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追梦路上勇往直前,哲思途中总有收获!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供稿丨研究生会 黄 庆

供图丨新闻中心 孙梦雨

编辑丨新闻中心 刘奕显

责编丨新闻中心 杜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