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哲学学院“新元•新愿”2019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20181221日晚7:30,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新元•新愿”2019新年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新年晚会的学院老师有: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玉军老师,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松涛老师,副院长冯伟光老师,宗教学研究所所长瞿旭彤老师,2018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刘万瑚老师,办公室主任杨慧老师,人事秘书朱源源老师,院团委书记樊亚澜老师和学生事务助理黄小芳老师。与此同时,正在法国交流访问的院长吴向东老师、院长助理田书峰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徐克飞老师也通过视频向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祝福。

在老师们的祝福下与同学们的期待中,哲学学院“新元•新愿”2019新年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伊始,由王欣元、庄天琦、田雨竹等十人带来的开场舞《舞动青春》点燃全场,表演者们啦啦操的装扮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息,动感十足的舞姿更是引来了台下的阵阵欢呼与尖叫。

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过后,伴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王宇、伊依、蔡浩男、申紫薇、王天泽五位主持人身着华服,闪亮登场。主持人们对2018年哲学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进行了展望。

付佳乐、杨珺涵等五人献上精彩的歌曲串烧《如果房间没有你,而只有只言片语》,中英文歌曲的转换自如,单人独唱和深情对唱的无缝衔接,声声入耳,俘获了观众们的颗颗“芳心”。

享受完歌舞节目的视听盛宴,笑点满满的相声也是必不可少的。姜鹤遥和郭伯轩表演的《一段相声的创作过程》让观众们捧腹大笑,同时也展现出了相声创作中设置“包袱”的不易之处。让我们珍惜每个爆笑的瞬间吧,它们背后可都是凝聚着创作者的无数心血。

接着,张晓薇为大家带来她原创的作品——吉他弹唱《废话情书》。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因废话连篇而忽略了真心告白?不妨静下心来听听这首情歌吧,张晓薇用独特的嗓音唱出了一纸情书里的种种美好心事,相信那满腔深情定会有人为之动容。

在舞蹈《响喜乱舞》里,张丹阳和张瑨瑄用灵活的肢体动作搭配上动感十足的现代音乐,节奏感爆棚。日系的少女服装,配上手里嫣红的折扇,笑眼吟吟,岁月静好。

节目中场进行了抽奖环节,共有五位幸运观众获得了三等奖。由刘万瑚老师,杨慧老师,朱源源老师,樊亚澜老师和黄小芳老师为五位幸运观众颁发三等奖奖品——一只可爱的“圣诞小麋鹿”。

 抽奖环节之后,张欣然表演了歌曲《雪恋》。柔美动听的旋律,绚丽多彩的灯光,如梦如幻的场景仿佛将人带入了歌词中的故事。在至今仍未下雪的北京,你是否怀念起了家乡的大雪纷飞呢?

生活指导室精心策划的心理情景剧《心的距离》。演员的精彩表演,贴合师大生活的剧情,节奏舒缓的背景音乐,温暖人心的结局,让观众们大声喝彩。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脆弱的一处,但与其独自忍着悲痛、故作坚强,不如敞开心扉,接纳来自身边朋友们的善意安慰与帮助。

《病名为爱》,倔强之爱。庄天琦和王欣元再次用舞蹈为大家带来新的视觉享受。用灵活的肢体语言表达内心情感,借助多样的服装道具营造情景氛围。或许,这就是舞蹈的意义所在吧。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狄心悦和顾于深情对唱的《手心的蔷薇》,虽然是两位女生的搭档,但也一样传递出了陪伴、珍惜的情感主题,打动观众的心。

江世濠、王树涛等六人带来小品《我的荆轲刺秦故事果然有问题》,用别样方式重新演绎出那段为人熟知的历史故事。他们精心准备的服装、道具,巧妙设计的诙谐台词,还有与观众展开的幽默互动,赢得台下一片掌声,同学和老师们都连声叫好。

之后又迎来了二等奖的抽奖环节。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后,三位幸运观众上台接受了由冯伟光老师,罗松涛老师和瞿旭彤老师颁发的奖品——裸熊充电宝。

抽奖过后,精彩继续。高山收放自如的《功夫扇》表演,闻名世界的中华功夫,一招一式展现出来的都是亮丽的青春风采。这么酷的小姐姐,当然要给她疯狂打call啦。

特邀嘉宾——物理学系魔术社代表黄辉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让我们共同见证下一秒的奇迹时刻。藏在扑克牌里的新年祝福,被小哥哥用花样的手法展示出来。魅力无穷的魔术,总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由马旭卓、孙百慧、朱兴宇等人带来的歌曲串烧《蜂驻人间,千千阙歌》。背负远大理想,不再彷徨,不再迷茫,像是努力的蜜蜂。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也是因为有你在我身旁。中日版交替演唱的《千千阙歌》,带我们重温经典,余韵悠长。

泰勒•斯夫威特的大热单曲《Look what you made me do》也被王雨晴、王欣元等同学搬上了舞台。劲爆的流行舞曲,突破常规的妆面发型,力量性的舞蹈动作,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觉感受。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330宿舍的《解救Miss张》,不仅告诉观众要注意身体健康、少熬夜,而且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拖延DDL。巴啦啦小魔仙•乌卡拉•Happy New Year•健康回来!

让观众们期待已久的一等奖抽奖环节终于来了。伴随着一段劲爆的音乐和刺激的等待,今晚的幸运儿诞生了!吴玉军老师亲自为其颁发终极大奖——佳能蓝牙打印机一台,引起台下观众们的羡慕嫉妒恨呐。

在晚会的最后,樊亚澜老师,主席团以及部长团为观众们带来了《成都》(哲院版)。木吉他的前奏,电吉他的伴奏,韵律悠扬;歌词走心,歌唱走心,这是对哲院的依恋。愿不愿意和我在主楼的八层走一走?怎么可能不愿意呢!哲院可是我最眷恋的地方啊!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都比不过今宵美丽。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过后,哲学学院2019年“新元•新愿”新年晚会圆满结束了。感谢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你们用辛勤付出换来了今晚的视听盛宴,为哲院的2018献上收官之作。诉心愿,启新元。2019,我们将继续努力,趁年华“政”好,在哲学的路上且思且行!

 

供稿丨新闻中心 孙梦雨

供图丨新闻中心 龚若欣、樊绪文、张奕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