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 讯】张百春教授荣获俄罗斯国家最高奖章“普希金奖章”

2013723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仪式,授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张百春教授俄罗斯国家高级奖章——普希金奖章。受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的委托,新任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为张百春教授佩戴普希金奖章。在致辞中,杰尼索夫大使高度评价了张百春教授在俄罗斯哲学与宗教研究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张百春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这个奖章既是对自己多年来在俄罗斯哲学与宗教研究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我国整个俄罗斯研究领域的荣誉。

“普希金奖章”根据199959日第574号总统令设立,是俄罗斯联邦国家奖,由俄罗斯联邦总统签发,授予在研究和普及俄罗斯文化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俄罗斯本国和外国公民。我国的一些国家领导人和知名专家学者曾经荣获该奖。

鉴于张百春教授在俄罗斯文化研究方面,以及在巩固与俄罗斯联邦的友谊与合作,发展文化联系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201331日,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签署第181号令,授予张百春教授高级俄罗斯国家奖——普希金奖章。2013312日,俄罗斯联邦前驻华大使拉佐夫写信给张百春教授,向他转达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祝贺。

与张百春教授同时获得“普希金奖章”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邢广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共有9人获得俄罗斯联邦国家奖——普希金奖章。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201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