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指委年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年会顺利召开

  11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哲学学院承办。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杨耕教授主持。

  

  刘贵芹在讲话中首先对教指委在过去一年中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教育教学改革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阐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提高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新要求的基本精神。刘贵芹就提高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质量问题,提出了要着力研究“四个如何”:一是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育教学,二是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教育教学,三是如何优化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机制,四是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的建设。

  

  教指委秘书长吴向东教授向会议作了2015教指委年度工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与齐鹏飞教授、西南大学黄蓉生教授以及东北林业大学陈文斌教授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委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黄蓉生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骨干人才培养等,各位委员的发言有思考、有经验、有建议,各位委员要在所在学校积极探索实践,发挥教指委工作职能。教指委将围绕“四个如何”,安排工作计划,提出建议和报告,开展下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