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哲学学院主办英文期刊《中国哲学前沿》全球排名大幅度提升

  2016年1月6日,国际知名期刊信息分析平台SCImago发布2014年全球科学期刊排名(SJR),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主编的英文期刊《中国哲学前沿》(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排名全球外文哲学期刊第205位,较2013年有大幅提升,是两岸三地唯一一本进入该排行榜的外文哲学期刊。
  《中国哲学前沿》(国际刊号ISSN 1673-3436,国际电子出版物刊号ISSN 1673-355X,国内刊号CN11-5743/B)哲学英文季刊创刊于2006年1月,由袁贵仁教授和韩震教授担任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和荷兰Brill出版公司(2012年前为德国Springer出版社)负责出版。
  《中国哲学前沿》旨在为中国的哲学研究“走出去”创设平台,让国际哲学界了解中国哲学研究工作的最新动向、进展和成果,同时也致力于成为中外学者围绕哲学前沿问题展开学术对话与思想交锋的前沿阵地。2011年前,刊物主要翻译和介绍国内哲学研究的优秀成果。此后,刊物实现从文摘类刊物向原发性刊物转型。自2011年来,刊物的下载量和订阅量显著增长。根据WOLDCAT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600家图书馆订阅《中国哲学前沿》纸质版或电子版。刊物编辑与征稿工作的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编委会一半以上成员由国外知名学者或国际知名外文刊物主编担任,发表文章的作者中,国内外作者各占约50%。
  自2011年起,《中国哲学前沿》已经被若干权威数据库收录或检索,其中主要有:SCOPUS,JSTOR,Academic One-File, Current Abstracts, EBSCO, Gale, Google, Humanities Abstracts, Humanities Index, OCLC, OmniFile, OmniFile Select, OmniFile V Full Text, Philosophy Research Index, SpringerLink, Summon by Serial Solutions, The Philosopher’s Index等。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王成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