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哲学学院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哲学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筑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防线。

      1.持续开展资助工作,助力学生安心学业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安心学业,学院对五类重点保障学生、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点对点”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困难情况。针对因疫情导致或加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配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专项资助工作。目前哲学学院已有68位同学成功申请各类资助,包括湖北学生专项慰问金22项、普通临时困难补助2项、医疗补助1项、网络教学专项补助9项,国内学生应急资助35项,境外交流学生应急资助1项。

       2.全力落实就业工作,确保学生就业顺利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一是对学生毕业去向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动态关注学生就业进展及就业指导需求,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周报制度。二是通过召开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分享笔试面试经验帖、建立微信群聊提供就业信息等方式,推动学生积极就业。三是重点关注就业困难、毕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与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联系与指导,每周上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帮扶情况。

       3.购买发放防疫物资,保障学生安全健康

       疫情之下,口罩等防疫物资较为紧缺,学院配合学校为在鄂学生统一发放了防护口罩,同时自行购买口罩给在校学生发放。学院在收到天津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喜护士捐赠的一批口罩后,已先后为在校本部的学生发放口罩3次,为在昌平校区的学生寄送口罩2次。疫情蔓延至全球后,学院也为在境外交流的学生寄送了一批口罩,目前已陆续送达。学院希望通过寄送口罩等方式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4.召开在校学生座谈会,走访在校学生宿舍,了解在校学生身心状态

       疫情期间,学院严格落实学校防控部署,积极推进在校学生的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针对部分在校学生留校时间已经很长,可能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等心理问题,学院于5月4日在主楼A802召开了在校学生座谈会,在昌平校区的学生通过视频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猛及辅导员董乐、黄小芳及时收集了参会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及诉求。5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猛及辅导员黄小芳进入校本部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学生目前的身心状况,并叮嘱在校学生健康生活,均衡饮食,多加锻炼。

 

       截至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学院将在继续落实学校相关安排和部署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准备毕业生返校工作预案,进一步凝聚师生合力,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