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喜讯】我院哲学学科位列2014年QS学科排名世界第51-100序列

近日, QS公布了2014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在5大领域30个学科的排名中,我校有8个学科进入世界前200名。这8个学科的世界排名分别是:教育学(51-100),哲学(51-100),地理学(101-150),数学(101-150),语言学(101-150),现代语言(151-200),心理学(151-200),统计与运筹学(151-200)。大陆地区共有46所大学至少有一个学科进入QS世界前200名,从进入世界200强的学科数量来看,我校位列第9

其中,我院哲学学科位位于世界第51-100的序列,与武汉大学并列;在大陆高校中仅次于复旦大学(17)、北京大学(30)、清华大学(36)、人民大学(44)四所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英文: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共同获公认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此次排名充分说明我院哲学学科所具备的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