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教育部: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可户档暂留学校两年

围绕高校就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2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

教育部已经针对防控疫情,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要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为了防止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暂停教育系统举办的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在此情况下,教育部将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教育部就业平台将紧密联系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完善、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同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推动各地各高校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

 

二是大力开拓就业渠道。进一步组织实施好特老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就业、学费资助等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建立校企合作的对接平台,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的对接,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三是着力强化重点帮扶,指导高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身体残疾学生等群体提供1对1的帮扶,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开发一批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做好毕业生的心理辅导工作。

 

四是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在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